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6:44 作者:梁燕兰/文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点击:[]

 531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在信息楼党员先锋站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和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勋作中心发言。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展开学习研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莫副书记认为,我们应主动对标一流大学的办学经验,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发挥特长,走一条符合文传学院自身发展的康庄大道。随后,他还分享了在我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现场教学环节,参观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碳酸钙学院)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旅游实训中心的心得体会,结合吴郭泉校长在培训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我院应及时召开“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专题讨论会的建议,不断增强学院抢抓机遇的能力和底气。

学院党委组织委员董少伟老师通过学习人民日报头版评论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中心发言。他表示学党史要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思政、为学生办实事等相结合;总结出开放才有新视野、连接才有新资源、跨界才有新作为、创新才有新动力、协同才有新未来等五个观点,激励同志们在日后的工作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不断开拓进取,获取更大的进步。

与会的各位同志都围绕此次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也谈了心得体会,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上一条:19汉本1班举行“育情怀 练技能 铸师魂”主题班会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公文写作素质培训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