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观看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活动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4:51 作者:唐秋如、曾雨霜/文 孙欢欢/摄   编辑:农英杰   来源:新闻传播教研室 点击:[]

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6月23日下午,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组织开展的第六届“好记者讲故事”巡讲活动以网络直播形式开讲。文化与传媒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部署,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师生进行集体观看,聆听来自中央和地方媒体的14名记者在践行“四力”新闻采访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利、新闻传播教研室教师代表和19级传播与策划1班学生在西A117教室现场观看网络直播并交流心得感悟。  

刘利表示,学院不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秉承自强、自立、求知、求真的校训精神激励学生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是一场真实生动的新闻实践教学课。

贺州学院师生观看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现场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新华社国内部央采中心武笛、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纪梦楠等14位优秀记者用坚守勇敢和温暖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做好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真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重要指示精神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背后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四川大凉山彝族少年身边的精准扶贫事迹,坚守在祖国最西端的新疆军区边防官兵和牦牛巡逻队的忠诚坚守,我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对非洲人民全方位的帮扶援助……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展示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各个行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普通百姓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广大新闻工作者自觉践行增强“四力”要求,努力创作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的职业追求。  

什么是好记者?什么是好故事?19级传播与策划1班的曾雨霜说:“这种观看直播和视频形式更加地触动人心。好记者身上有着为万家灯火的坚守,带着质朴的真实和感动,散发着独特迷人的魅力,发现着、讲述着好故事。看遍冷暖,深爱人间,他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观看网络直播的“文传”师生代表合影

“新闻是非常神圣的。我特别想进入新闻领域,想从事新闻工作。文字、图片、视频这些,非常有意思、非常神奇。我感觉,现在离新闻更近了。我要做好一个准媒体人该做的、需做的、必做的事。”当被贺州电视台记者问及以后对所从事职业的打算时,19级传播与策划1班班长蒙晓红说。  

新闻传播教研室主任董少伟运用新浪微博总结观看网络直播的心得体会。“这是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最鲜活的课堂。更多的好记者走进学校,走进课堂,有利于培养能够讲好贺州故事,传播广西好声音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小新们,我们要向好记者学习,做有责任、有思想、有创造、有境界的硬核新媒体人。”  

 

上一条:明确今朝方向,助力扬帆起航
下一条:【百家讲坛】唐永波:从专业选择到事业发展看大学生学习生活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