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百家讲坛】唐永波:从专业选择到事业发展看大学生学习生活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08:53 作者:梁意梅/文 文传记者团/摄   编辑:农英杰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点击:[]

 

 6月22日晚,中共贺州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唐永波应邀作“从专业选择到事业发展看大学生学习生活”专题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在贺州学院行政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付煜、副院长蒲日材、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白燕萍、专任教师周燕学出席,文化与传媒学院2018级、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150多名学生参加。

图为唐永波科长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图为学生分享自己的感受

唐永波通过“你为什么会选择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会选择什么工作”、“选择工作时最关注什么问题”、“做什么事情最容易成功”等问题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身边大量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要把握好汉语言文学专业发展的三个特征,正确处理好信仰信念、职业选择和规划、小我和大我等三个问题,并且要学会提高适应环境的能力、注重提升能力和态度、增强团队合作和协调能力、强化危机意识和竞争能力。

 

 

图为唐永波科长在声情并茂地授讲

 

他表示,“大学”就是要大量的学,不但要学习书本知识,还要学习书本以外的知识,比如为人处事、与人沟通等,把文凭放进口袋的属于菜鸟,把文化装进脑袋的是信鸽,学会把思考融进血液的是雄鹰,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有热度的人,能保持紧跟时代的步伐,做时代的弄潮儿;善于与人相处,培养豁达心态,做一个大方大气的有温度的人;善于思考和自我提升,学会通过现象看本质、从个性寻找共性规律,做一个有思想高度的人。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观看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活动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贺院榜样”优秀学生评选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