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时间:2015年01月25日 15:39 作者:HGM   编辑:   来源:办公室 点击:[]

1.协助院领导开展本教研室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

2.负责组织制定并实施教研室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发展规划和学年(或学期)工作计划,做好学年(或学期)工作总结。

3.负责安排落实学校或学院下达的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实习指导、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等各项教学任务。

4.负责检查本教研室教师的备课、讲课及辅导学生情况,检查教学进度及课堂教学质量,审核课程试卷、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

5.负责组织讨论、制定教研室所开课程的教学大纲及其他教学基本文件,审核教师选用的教材。

6.负责组织制定并实施课程建设规划;参与实习基地建设;根据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组织教师开设新课。

7.负责组织教师定期开展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活动,总结交流教学经验,进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组织教师申报各级教学研究项目、科学研究项目,应用和推广教学研究成果,吸收最新的科研成果,提高教学质量。

8.负责组织落实本教研室的教学队伍建设,做好教师编制确定、教师业务提高、人员交流的基础性工作。注重培养新教师和骨干教师,为新教师配备指导教师,搞好教学梯队和学术梯队建设。协助学院领导做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制(修)订工作。

9.负责对本教研室教师进行定期考核,审核教师的教学工作量,对教学人员评聘、奖惩等工作提出建议。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