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举行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课题成果报告会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5:55 作者:段秋霞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中西阅读理论视域下的中小学阅读范式与应用研究》(FHB180582) 是文化与传媒学院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组承担的2018年度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教育部单位资助课题。经过三年多的研究,该课题即将结题。

根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鉴定细则》(20177月修订)第十一条“提交鉴定前须在本单位或本区域举行成果公开报告会,听取同行的意见和建议”的规定,学校科研处和文化与传媒学院于202248日上午在信息楼文化与传媒学院凤凰会议室召开了“成果报告会”。

课题主持人段双全教授从“研究论题、表达观点、研究方法、取得成果和未来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成果汇报。本课题主要研究“中小学阅读和阅读教学范式与应用”的问题;表达了在“中西阅读和阅读教学理论指导下用典范的‘四字’解读模式和课型去进行阅读和阅读教学”的观点;主要采用了“田野研究法、叙事研究法、文献研究法、对比研究法和归纳总结法”进行研究;取得了“系列论文、文案、教案、PPT课件和自治区级基础教育成果奖”等成果奖;未来,此课题将进一步加强阅读教学理论研究并把研究推进到写作领域。

会议由学校科研处蒋礼林副处长主持,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付煜、分管科研的副院长牟华林以及课题组成员和学生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

课题支持人段双全教授汇报成果

 

上一条:【三全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下一条:我院开展“基础教育前沿问题探讨”讲座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