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文传”开展2018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18年09月28日 21:30 作者:   编辑:学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文化与传媒学院925日讯(记者郭东升/陈惠群林增卫 /摄)25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2018级各班在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指导下成功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利、18级各班班主任到场观看。

此次活动采取随机分组的形式,以心理游戏、心理活动为载体,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为新生们打造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平台,从而帮助新生在新的班集体中获得情感归属、情感支持,增强班级归属感,初步形成一定的团队合作意识。

在活动环节中不慎被淘汰的学生需接受游戏惩罚,或唱歌或跳舞,每个学生都积极配合,跃跃欲试,且乐在其中。欢快的笑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浓厚。

新生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并充分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和班集体的温暖。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表示,这是一个能运用专业知识、锻炼自己、检验自身的实践机会。

刘利书记指出,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能帮助新生们加深对身边同学的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学院今后将组织开展更多、更丰富、更有趣的班级活动,促使“文传”学子们精神饱满地迎接神秘却美好大学生活。

18广播电视编导2班班主任郭芫延老师表示,此次的新生团体辅导活动,能促使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汇聚成一个真正的集体,并在活动中自然而然地学会合作、交流、融合。(责任编辑:农英杰)

图为学生表演节目


 

图为活动现场1


 

图为活动现场2


 

图为活动现场3


 

图为活动现场4


 

图为活动现场5


 

 

上一条:【三全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领导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增强法律意识, 促进健康成长”专题讲座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