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第12届秘书职业技能风采大赛开赛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1:46 作者:吴乐璇、韦俏蓉/文 吴乐璇、韦俏蓉/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班 点击:[]

1113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2022年大学生秘书职业技能风采大赛初赛在西区逸夫楼120教室和东校区教学楼101教室正式开赛。本次大赛共有78名学生参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分口试和笔试两个部分进行,各占总成绩的30%70%。参赛选手需穿着正装到场比赛。口试主要考察选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个人职业观,选手们有23分钟的时间进行自我介绍、阐述个人对秘书职业的理解和个人秘书观。笔试考察参赛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量,需在一个小时内完成,涉及时政热点、现代汉语、外国文学、历史、人文地理、秘书实务知识技能和秘书礼仪等方面的知识。

2021级秘书学1班的黄钰莹同学说,她此次参赛的目的是检验一年多的专业学习成果,积累自己的实践经验。在谈到秘书观时她表示,从事秘书专业,对专业能力和双商都有较高的要求,她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将来也会被运用到生活的大小事中。

据了解,本次比赛除了秘书专业的学生,还有其他专业的学生。来自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的陈欢说:“参加这个比赛的契机源于我的秘书学专业舍友,在舍友的影响下,我对秘书学越发感兴趣。”陈欢认为他以后不一定能够从事秘书职业,但他希望能够从此次大赛中汲取知识,在播音或者是各种梦想的道路上为他的生活添砖加瓦。

我院大学生秘书职业技能风采大赛至今已经举办12届。比赛旨在更加全面且充分地展现出学院秘书人才的秘书职业素养与技能,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大学生秘书职业技能风采大赛丰富了课堂,拓展了视野,提升了技能,该比赛也将成为我院秘书学专业的传统项目,传承下去,常办常新,成为秘书学课堂教育的补充和重要的实训平台。

本次大赛由文化与传媒学院主办,贺州学院秘书协会承办,主题为“进学致和,行方思远”,将继续举办复赛和决赛。(指导老师:李孝宽)

 

上一条:【温暖“研”途】与考研学子话考研——秘书学专业篇
下一条:【温暖“研”途】与考研学子话考研——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篇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