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院记者团召开新、老成员新闻采编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2年11月06日 09:42 作者:沈栗/文 黄启杭/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为了加强记者团新成员对摄影知识与新闻写作的认知,111日至113日,我院记者团在教学楼111教室召开新、老成员新闻采编经验分享交流会。

新闻写作部分由记者团秘书长李嘉媚分享。她围绕新闻稿写作的基础知识展开,和新成员们交流了学院新闻的主要类型、写作注意事项等,并现场对新成员一一进行指导。

摄影知识由记者团摄影指导邓庆荣负责。他对新成员的摄影功底基础进行简单的了解后,从相机构成、基础理论、构图事宜、拍摄经验与技巧等方面展开分享,并具体分析了学院新闻使用较多的活动场景的拍摄方法。最后他让新成员们拿起摄影机进行了实践操作,并进行一对一指导。

新成员们表示,此次分享交流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他们对摄影知识与新闻写作技巧的了解,而且拓宽了视野,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对今后具体开展新闻采编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我院记者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