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资助育人】国家奖学金专访——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时间:2019年05月11日 15:13 作者:记者 陈芯雨/文 刘哲/摄 责任编辑:农英杰   编辑:文传学院团委   来源:文传院记者团 点击:[]

王国栋,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班学生,预备党员,曾任共青团贺州学院学生委员会副主席、贺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团长、贺州学院演讲协会会长,获得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初入校门,他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同时也怀揣着迷茫和未知。

为了更好的提高自身的能力,他在大一时便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从主持队的一名普通队员做起。他曾主持过3次迎新晚会、2次毕业晚会、3届校园K歌大赛、2届中泰文化交流活动、数次校内校外比赛活动等。

一直以来,他都坚信,成功没有捷径,找准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一直坚持下去,不断的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坚持内心最初的方向,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结果。

 

巧思乐学,完善自我

在谈及自己所学习的专业时,他表示,要把专业知识“学好、学通、学精”,专业能力是进行课外实践的基础。在学习过程中,要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学习计划和准备,多方面地参加实践活动来充实和提高自己,找到自己的长处和缺点,不断地进行自我完善,借鉴更优秀的学习方法,积累更丰富的经验。

他勤学好问、积极进取,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和发展自我。与此同时,他还主动去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力求拓宽知识面,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

  他在校期间参加过无数次比赛,有过失败、有过不甘,但是现在看来,正是一次次的尝试才促使他变得更好。

 

 

 

善用时间,平衡关系

王国栋分享了一个小故事:2018年5月份,我参加了一个演讲比赛,并顺利通过了初赛,但是要在短时间内准备复赛。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备赛期间,我每天晚上都会接受专业教师的培训和指导,并反反复复修改了十几次稿子,一遍又一遍的进行演讲练习。其实在准备复赛的时间里,我还要同时兼顾专业课学习、实习的工作,所以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练习,如果时间来不及,我就会早起,在校园里找个空旷的地方一遍遍练习。经过两周的高强度训练,最终我在复赛中取得了一个较好的成绩。这次难忘的经历,让我感受到成功与付出是息息相关的。

对于如何有效利用自己的时间,他说,要学会平衡社团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以学习为主,以实践活动为辅,学会把握时间的同时也能锻炼自身的统筹能力和管理能力,还有要学会用自己的兴趣爱好缓解压力,以一种放松和学习的态度来面对工作和学习上的压力。

 

寄语期望,展望未来

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要把握好自己的专业技能,灵活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要合理安排课余时间,不断的为自己“充电”,用积极向上的心态,虚心请教,更要看到自己的闪光点,学会做人、做事,勇于展现自己。

 

上一条:【教师队伍建设】喜讯:我院3名教师入选广西本科高校教指委委员
下一条:【课程育人】身边最美教师蒲日材教授倾情授课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