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凤凰教育 >> 正文

一级导演韦庆林应邀来我院进行影视类专业建设交流
时间:2021年07月11日 09:08 作者:武爱巧/文 农英杰/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79日上午,河池市广播电视台一级导演韦庆林应邀到我院进行影视类专业建设交流,会议由学院付煜院长主持,学院何婷书记、莫勋副书记、陶俊伟副院长、牟华林副院长、特聘教授熊高以及编导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座谈。

会议就新文科背景下影视类专业的建设展开探讨,韦导以“纪录片创作漫谈”为题,就《为了忘却的纪念》《瑶山梦》等作品,分享了自己在电视台的纪录片创作体会和心得,提出纪录片创作既要有情怀,又要符合社会需要;纪录片在拥抱技术的同时要注意回归本真,融入朴实、真挚的情感;以小见大,时刻反映时代脉搏等观点。同时,他也认为纪录片的创作和影视类专业的建设应以市场和产出为导向。

会议上,熊高教授就纪录片创作的团队建设、教学资源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韦庆林导演工作以来,一直奋战于采编一线,多次承担各级广电总局重大题材、重要典型报道和创作任务。他有10余部新闻作品或者纪录片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40多部作品获得省部级奖项,同时在CSSCI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据悉,韦庆林导演系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第二层次人选,广西特聘青年专家,广西广播影视百名人才人选。

 

上一条:【三全育人】我院举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项目成果展暨2022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毕业设计成果展
下一条:【美育建设】我院数媒专业组织学生开展植物扎染主题研学体验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