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贺州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到我院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6:51 作者:赵杏雅 温嘉欣/文 姜飞 李嘉炜/图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为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适合中学需要的师范类人才,315日,贺州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对我院师范专业开展听课、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由贺州学院原副校长、老科协教育分会会长林明教授带领相关优秀会员担任听课教师,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付煜和副院长牟华林担任讲师。所有上课老师、全体听课人员、分管教学副院长和相关教研室主任等参加评课交流活动。

图为付煜院长(左一)在授课

课堂上,两位教师分别采取了不同的教学方案。付煜院长将课堂教学分为了两部分:第一部分采取讲课的模式,在讲课中付煜院长注重与学生交流,让学生学习知识的同时参与其中;第二部分为教案编写与交流讨论,目的是让学生们总结教学反思,提高学生们的思维能力。牟华林副院长在课堂中则是注重基本知识的阐述,目的是让学生们打牢基础,将理论更好运用于实际。两位老师的讲课理念虽各有侧重,但都全心营造师生间、学生间的相互交流的氛围,充分展示了汉语言文学专业所需要的教学综合素质能力。

图为评课现场

林明会长以及邹定滔副会长等对本次听课内容进行了细致点评分析,并对学生文言文阅读授课方面以及课程作业、板书设计方面的设置给予相应的建议。

 

上一条:凝聚三方力量 推进重点工作——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周琴副院长受邀为我院作专业综合评估辅导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