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5:37 作者:苏枝奎 熊弘嘉/文 韦泽 刘佳玲/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527日,文化与传媒学院邀请贺州市10所中学的领导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座谈交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其现受邀出席,文传学院领导班子和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教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何婷主持本次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朱其现副校长致辞。他表示汉语言文学专业与学校的发展共同经历了七十九年的风风雨雨,通过全校上下的努力于2021年在我校率先通过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办学能力和办学质量在全区同类学校中均处于领先水平。现在,学校保持师范教育的底色,同时又转向服务地方。师范教育与中小学、政府协同育人,非师范专业转向产业,考虑怎么能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这既是贺院的担当意识,也符合学校打开大门、开放办学的指引方向。

随后付煜院长介绍了文传学院的概况、办学成效、办学目标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等,介绍了文传相关专业与服务地方发展的契合点,希望能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

与会的各个中学领导对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生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会上,他们对实习基地建设以及《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与实习、见习相关的课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语言文化博物馆,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座谈会也是“党建+访企拓岗”的重要方式,为我院校企合作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推动了双方在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同时推进了我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体系建设,为提高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参观语言博物馆


 

合照

 

上一条:我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展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重点项目路演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