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实习印记】百尺竿头思更近 听课评课学为先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7:29 作者:覃靖茹 文/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 点击:[]

 1028日上午,罗媛元、吴守雷两位老师来到道石学校,和我院在该点实习的其他实习生共同听取韦慧琪和肖露的课。

课后,两位老师同全体实习生一起在阶梯教室召开了评课交流会。首先,罗老师就目前的实习情况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作为实习生,我们不能胆怯上课,而要以谦虚的态度积极主动去揽课;第二,同年级之间的实习生可以一起备课,共享课件,遇到问题可以一起解决,努力做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第三,听完课要及时评课,各抒己见,才能共同成长。

接着,罗老师又对两位实习生的授课做了详细评价,她认为老师在上课时应该注意和学生互动,在语音、语调方面都要有起伏,表情要有变化,学生回答问题时要注意倾听,及时反馈,这样学生感受到关注,上课才更有积极性。另外,在选择上课素材方面,不仅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还要准确无误,符合学生的认知特点,这样才能更好把教学内容呈现出来。而在讲解课文时,要与课后的思考探究相结合,突出重点,表现出课文内涵。随后,吴老师也分享了他的听课感受,他表示很开心看到实习生们能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学生,他建议实习生们提前一周把教案做好,拿给指导老师进行修改,要让指导老师也感受到你积极上课的态度,放心把课堂交给你们。

图为老师对学生进行评课后合影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老师们相信实习生们在接受一次又一次的听课点评建议后,并将这些建议应用在自己的教学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争取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学生队伍建设】文化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暨新老干部见面会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2020级资助委员工作会议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