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19汉本一班举行主题班会“我和我的班级”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2:12 作者:陈丽媛 罗皓天/文 吴维君 冯丽娟 麦上镜/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19汉本1班 点击:[]

 103119汉本一班在创新创业园二楼209教室举行我和我的班级主题班会,以促进同学间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理念。出席班会的有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利、院长付煜、副院长陶俊伟、班主任周燕学、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赖裕福、汉本一班全体同学。

 

 在班会第一环节中,由于工作原因毛芳才副书记无法出席班会,但毛芳才副书记向同学们发来亲切的祝福,回想学校领导挂靠班级一年多来,满是的回忆,他由衷地期盼同学们锐意进取,昂扬向上。

看完班级活动开展过程中播放的视频后,刘利书记向同学们谈及自己的感受。一年来,从大一入学不久的中秋晚会到今晚的班会活动,她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感受到了19汉本一班的班级凝聚力,精气神。接着付院长以视频为切入,点赞同学们练习毛笔字,开展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并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做到一践行三学会,夯实专业本领,提高专业技能。随后陶俊伟副院长与赖裕福老师也勉励同学们扎实本领,拓展能力。

班会的第二环节,是同学们分享入学一年多来与班级的故事。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就积极活跃地参与发言,彭克松向同学们分享了他考试前突发身体不适,室友不仅替他买药并在考试后陪伴他去看医生的故事,他说这是我的好兄弟,我会永远记得,有缘来到共同的班级,感恩相遇。接着黄吉宇向同学们分享她的大学故事,她报考的是预科,大学第一年是在广西民族大学度过的,刚入学不久就迎来了中秋节,自己一人在陌生的城市上学,那年的中秋她是哭着度过的。再回想去年中秋节,她分享到班级里组织了中秋晚会,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让她感受到班级的温度,情感,她说去年的中秋我们是笑着度过的,我没有再哭。其他同学也相继分享着他们的故事。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班会就到了尾声。班主任周燕学鼓励学生要打开视野,多参加和组织活动以培养能力,凸显汉语言文学专业本色。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班会进一步让他们意识到班级共同体的重要性,认识到个人与班集体是密不可分的。促进班级团结,加强班级凝聚力,更有利于班级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共同进步。

 

 

上一条:我院开展第十五届校运会运动员动员大会
下一条:莫肖玲老师应邀到我院做“班级组织建设”专题讲座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