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贺州学院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8:43 作者:韩诗苑/文 郭睿祥/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传学院记者团 点击:[]

 1110日晚,在产创209路演室举行由贺州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的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本次比赛由杜艳丽,郭芫延,肖潇,吕冰倩,郭辰峰五位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比赛汇聚了学校各二级学院的32位选手,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进行。此次比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学生的诵读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比赛中,每位选手以其充沛饱满的感情,不但诵读出了作者的情感,还诵读出了作者想要展现的情景,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其中,我院严正钦同学在诵读莫言的《红高粱》时,声音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铿锵,激昂,字字都深入人心,在他的诵读里透露出了作者的倔强。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了专业组的一等奖。

赛后,郭芫延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她指出,朗诵时要情、声、气三者相结合,不要一味的只是为了读稿子而读。老师们相信通过这些建议,同学们的诵读水平在之后的比赛定会有所提高,超越自我。

此次比赛激起我院许多爱好朗诵的同学的兴趣,同学们表示,以后要多参加此类比赛,提高自己朗诵能力的同时又能夯实自己的文学基础。  

 

上一条:我校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获国有博物馆设立备案
下一条:【平台建设】贺州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沙田一中揭牌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