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卓越培养 >> 正文

【卓越培养】文化与传媒学院成功举行2018级卓越新闻班开班仪式暨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2:59 作者:谭建文/文 李瑞亭 张玉花/摄 赵一凡/摄录   编辑:农英杰   来源:文传学院记者团 点击:[]

10月24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行政楼105会议室成功举行了2018级卓越新闻班开班仪式暨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讲座。

 

贺州学院党委书记梁丁丁、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蒲日材(主持行政工作)、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负责人熊高教授出席活动,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教研室全体教师、17级和18级卓越新闻班、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

熊高教授简要介绍了卓越新闻班的学习理念、培养计划等内容,并表示,本次开班仪式为卓越新闻人才的培养掀开了新的一页,希望同学们能践行“自觉、自学、自省、自强”的卓越学习理念,以增强专业技能为关键,以提高“四力”为着力点,用鲜活有力的报道传播正确的新闻观、价值观、世界观。

教师代表李文静介绍了卓越新闻班今后的发展规划,解读了“卓越精神”的深刻含义,鼓励同学们奋发图强,追求新闻人“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的新闻理想。学生代表刘俊辰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走进卓越,志在四方。”

仪式现场,18级卓越新闻班全体学生庄严宣誓:立志做一名志存高远、德才兼备、追求卓越的大学生,始终谨记卓越精神,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闻工作者。

开班仪式后,梁丁丁书记作“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传媒人”专题讲座。

梁丁丁书记详细阐述了新闻传播工作的重要性;新闻传播工作具有鲜明的思想性和政治性;培养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闻传播人才是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任务;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传媒人等四个内容。

他表示,满足社会与公众信息需要是新闻传播工作的基本职责,新闻传播工作的思想性和政治性具体体现为维护国家、民族、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营造安定团结、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我们要构建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专业知识教育三位一体的新闻传播育人体系,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具有家国情怀的新闻传播人才,必须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一致和统一,坚持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与舆论监督的统一,坚持新闻自由和社会责任的统一,坚实新闻法治和新闻职业道德的统一。

 

上一条:加强部校互动,打造共建品牌
下一条:【人民网】校媒协同共育人 人民网与贺州学院共建广西融媒体实验室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