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卓越培养 >> 正文

【平台建设】人民网•贺州学院融媒体实验室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4:03 作者:刘哲/文 赵鑫 马乃鹏/摄   编辑:文传学院团委   来源:文传院记者团 点击:[]

 

为培养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共同创新融媒体人才培养机制,910日上午,人民网·贺州学院融媒体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贺州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协同育人示范基地成功举行。

人民网广西频道副总编辑黄昱梅、贺州学院校长吴郭泉出席活动并为融媒体实验室揭牌。

吴郭泉校长表示,媒体融合已经成为新时代传媒发展的新命题和新景观,在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时代背景下,贺州学院顺势而为,拥抱媒介融合新时代,确定了培养应用型人才、发展应用型学科、建设应用型大学的转型发展目标,引入企业行业师资和项目,构建基于课堂、基地、平台、园区“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他指出,这次与人民网广西频道的全媒体跨界合作,共建融媒体实验室,是我校落实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产教融合、校媒协同育人的进一步深化,我校将充分利用该平台,与人民网广西频道精诚合作、携手共进,探索全媒体应用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大批能够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广西好声音的新媒体人。

黄昱梅副总编辑表示,人民网是党网,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是网上的人民日报和人民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的“旗舰”,人民网积极加强与高校的产学研结合,希望通过广西融媒体实验室平台,加强与贺州学院的交流和合作,通过共建中央厨房融媒体机制、开展舆情监测培训、新媒体技术指导等,培养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共同迎接和拥抱广西媒体融合的新时代。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在创新创业园209路演室就融媒体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贺州学院融媒体实验室建设思路、融媒体实验室产品、中央厨房报道情况、舆情产品、当日舆情处置案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为更有效地开展融媒体实验室的有关工作,双方还对融媒体实验室团队进行了培训。

人民网广西频道有关部门领导、贺州学院有关部门领导、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有关教研室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上一条:【人民网】校媒协同共育人 人民网与贺州学院共建广西融媒体实验室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合作方能共赢——记广西贺州市远程办的“合作”之路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