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语文教研专家赴八步三中交流课题研究工作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08:27 作者:周燕学 文/图   编辑:农英杰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点击:[]

7月1日上午,我院“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课题”课题组研究成员付煜、段双全、白燕萍、周燕学等赴贺州市八步三中交流贺州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部编初中语文“四字”解读文案和教案研究(八年级》的中期研究工作。该课题是我院段双全教授“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单位资助课题”的九个子课题之一。

我院四位教师首先和三中课题组文案组的李莉黄斯霞贝翠云黎红玲黄萍等老师就《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等课文进行了“四字”解读交流。其次,教案组的潘丽群欧靖黄碧罗红梅老师,就《中国石拱桥》《蝉》等课文进行了“四字”教学设计交流。八步三中子课题组的老师们谈了研究体会,我院专家解答了她们的疑问。最后,在八步课题组黎红玲老师的主持下共同对《北冥有鱼》一文进行了共同备课,大家踊跃发言,共同探讨出了该文的“四字内容”并根据八步三中初中生的学情情况,选择适宜的教学内容进行了教学设计。

中期交流会结束后,八步子课题组的教师感觉收获良多,认为高校和中学的对话交流非常有价值,希望经常有这样的研讨活动。我院教师对八步三中子课题研究工作十分满意,对该校领导和教师对课题研究工作的重视和所付出的大量辛勤劳动十分钦佩。八步三中子课题组研究工作组织有序,领导有力,成果丰硕,给基础教育一线教育科研树立了样板。我们预祝他们在子课题结题获得更大的成果。

 

上一条:我院课程论团队赴八步实验小学交流课题研究工作
下一条:【学术交流】贺州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课题“四字”文案与教案研究中学组开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