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平台建设】乡土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安山村工作站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0:24 作者:记者:韦闯 责任编辑:农英杰   编辑:文传学院团委   来源:文传院记者团 点击:[]

 

620日上午,乡土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安山村工作站授牌仪式在贺州学院语言博物馆举行。

   贺州学院副校长吕海波,暨南大学教授甘于恩共同为基地揭牌。

   吕海波副校长希望以本次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合作与交流,挖掘、传承、创新乡土文化资源。

   期间,还举行了贺州学院乡土文化传承与创新座谈会。

   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蒲日材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建设亮点、科研成果及下一步建设重点等内容,强调了贺州学院语言博物馆在地方方言保护、汉语文化研究中所取得的成效。

   甘于恩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乡土文化蕴含着浓厚的中华文化,而贺州是天然的语言博物馆,在贺州设立跨校的乡土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基地是保存、传承优秀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在挖掘、保护乡土文化的过程中,传承是基础,创新是目的,希望能通过“校乡”、“校村”对接的形式,更有效的引导年轻一代树立乡土文化意识,担负乡土文化保护的责任,增强国家认同感。

   与会人员就乡土文化传承与创新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方言文化的研究与开发利用,加强了学校与暨南大学的科研合作。参加本次活动有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的教授,平桂区、黄田镇、安山村工作站代表,贺州学院教务处、文化与传媒学院、贺州学院语言博物馆的代表约30人。

图为贺州学院乡土文化传承与创新座谈会现场       

 


 

图为乡土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


 

 

上一条:【文化育人】甘于恩:推动校乡对接,构建乡土文化永续传承机制
下一条:新乡学院艺术学院耿聪院长一行到“文传”交流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