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爱莲人文讲坛】旅游文学及其写作漫谈
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2:32 作者:记者:农英杰 文/摄 责任编辑:农英杰   编辑:文传学院团委   来源:文传院记者团 点击:[]

6月25日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111举行“爱莲人文讲坛第八讲——旅游文学及其写作漫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朱志刚博士担任主讲人。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蒲日材主持本次讲座,贺州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肖晶贺州市文联副主席冯昱应邀出席。

 

图为讲座现场

朱志刚博士介绍了旅游文学兴起、繁荣的原因以及它的定义、特征、类型和结构,讲述了旅游文学表现的主题内容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发展历史和主题价值。他还通过一系列的案例详细分析了旅游文学的写作与修改的技巧。

 

图为朱志刚博士在授讲

他表示,旅游文学是起源于旅游活动、记录和反映旅游者见闻、所感所思的思想情志的一个文学类别,它具有真实性、地域性、形象性、文学性。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文学创作中能更加注重字词句段之间的结构关系、文字的流畅性和逻辑性、主题的提炼提升、避免私人化写作,多构思、多领悟、多探究、多反思,用文字记录生命的足迹,用文学记录生命的足迹。

讲座结束后,现场公布了2019年贺州学院首届创意写作大赛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其中,韦敏、覃鸣芳荣获一等奖,邓敏锐等6人荣获二等奖,朱伟玲等12人荣获三等奖,甄绮静等13人获得优秀奖。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收到包括诗歌、散文和小说在内的100多份稿件。

图为蒲日材副院长在宣读2019年贺州学院首届创意写作大赛获奖名单     

 

 

图为肖晶教授(左1)为获得一等奖的学生颁奖     

 

 

蒲日材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做到眼中有风景,心中有远方,胸中有理想,脚下有希望,笔下有诗歌。

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秘书学教研室、新闻传播教研室的全体老师,2016级、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上一条:广西师大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苏旭南副院长一行到“文传”交流
下一条:【爱莲人文讲坛】新时代传统文化与数字创意融合发展新趋势和新使命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