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社科重点项目“桂东北地区方言地图集”研究推进会
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5:32 作者:文字:张文豪 张春玲 图片:秦国顺   编辑:文传学院团委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国家社科重点项目“桂东北地区方言地图集”研究推进会在贺州学院本土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成功举行,中国社科院张振兴教授对项目研究进行指导。贺州学院吴郭泉校长、副校长何星存,文化与传媒学院负责人、贺州学院语言博物馆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张振兴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语言文字方面所取得的建设成果。他表示,语言是一种资源,一种财富,是我国的文化之根,民族之魂。深入挖掘现代汉语语音,把握语言文字精髓,对传承我国传统文化,提升民族文化软实力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也能够加强人们的文化归属感,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他对桂东北地区方言地图集研究的人员配备、工作要求、目标规划等内容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他希望语言博物馆培养的新人们能秉承老一辈吃苦耐劳、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优秀品质,积极为我国优秀文化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吴郭泉校长指出贺州学院语言博物馆作为全国第一座实体语言博物馆一定要担负起带头建设的责任,同时也要整合资源,做好传承与宣传,进一步丰富、完善馆内资源

何星存副校长表示,张振兴教授的指导为我校语言博物馆的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进一步促进了博物馆的建设。

座谈前,张振兴教授和学院副院长蒲日材教授、杨壁菀副教授就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点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责任编辑:农英杰)

图为吴郭泉校长(右)与张振兴教授(左)进行交流

 

 

上一条:喜讯:我院教师获得单位资助教育部规划课题立项项目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