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19汉本2班举办“读书点亮智慧,励志启迪人生”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8:29 作者:于金丽 袁月如/文 林晓杰 龙诗/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 点击:[]

 “博览群书添雅趣,缕缕书香胜饭香”,读一本好书,了解一个有意义的故事,分享一段有诗意的情怀,遇见更好的自己。为营造浓厚的班级文化氛围,让学生从阅读中收获知识,66日上午,19汉本2班在独秀书房举办读书点亮智慧,励志启迪人生读书分享会活动,班主任罗媛元老师出席,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八位同学八本书,八种世界。黄倩文同学分享了《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她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引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李红燕同学分享《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这本书,表明了长期安逸的生活就像是生活在“地狱”一样的观点;莫宗冰从《平凡世界》中激励同学们追求不平凡的生活;黎秋怡同学分享的《老人与海》和黄蓉同学分享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告诉同学们人生要有梦想并敢于去追求,无论成败与否,都是一个起点。分享会上,张凯雯、李昌宇和苏土艳等同学在分享时向同学们传递了“活着并努力才有一切幸福可能”的力量。

班主任罗媛元总结

班主任罗媛元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她说,身为师范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培养爱读书的兴趣,更要学习会读书的方法,建议同学们按照汉语言文学专业“1155”专业能力训练计划(阅读100部名著、背诵100篇名篇、评述50部作品、创作50篇习作)的要求,有计划、有方法地阅读。同时,她也建议同学们扩大阅读面,不仅要读文学,还要尝试去读历史、哲学等等,从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同学们对罗老师的话十分赞同,纷纷表示平常要多看书,并且多举办读书分享会,让书香浸润心灵,飘满校园。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级班主任助理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举行“百年风华正青春•韶华逐梦新征程”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