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初心·使命】我院团委举办“筑梦·红色家园”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3:06 作者:覃文慧/文 农英杰 韦芝萍 周小燕/摄   编辑:农英杰   来源:学院记者团 点击:[]

1210下午,我院团委在创新创业园独秀书房举办“·红色家园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以“汲取红色力量 追寻青春榜样”为主题。

学院党委书记刘利出席活动,团委书记陈丽彬、18汉语言文学班班主任叶亮梅到场指导18秘书学班、18汉语言文学班作读书分享会示范展示。

情景表演《小英雄王二小》

《青春之歌》节选朗诵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朗诵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精心呈现,他们通过朗诵、赏析、分享感受和收获等展示形式,借助歌唱、演绎、PPT展示等演绎形式,带来了一场文化精神盛宴。其中,《青春之歌》展示了林道静等一批进步青年充满理想、激情昂扬的生活态度;大合唱《歌唱祖国》、《爱我中华》展示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和满足,以及浓浓的爱国情怀;《红岩》、《保卫延安》、《长征的故事》中所展示出来的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历久弥新;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可爱的中国》,歌颂了党、歌颂了祖国,弘扬了正能量;情景表演《小英雄王二小》赞颂了王二小勇敢机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

18汉语言文学班学生踊跃抢答


 

18秘书学班学生积极参加答题

为考查同学们对党史、国情的知晓度、了解度,活动还设置有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营造了活跃积极的活动氛围。    

刘利表示,本次分享会是一个寓教于乐、文化育人的活动,形式非常好;同学们的参与度高,涉及范围广,展示形式丰富,品读经典、致敬英雄的氛围浓厚;活动蕴含了丰富的育人元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汲取革命传统、汲取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学院今后将紧扣育人的内涵和中心,巩固、强化、创新活动形式,构建活动机制,希望同学们能多去阅读、多去图书馆,促使自己思想成熟、专业成长。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们通过品读经典了解了更多的红色文化,学习了他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精神,希望学院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在分享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与会领导老师与18秘书学班合影


 

与会领导老师与18汉语言文学班合影

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品读红色经典作品,掀起读书热潮,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9-12月期间,201720182019级各班均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筑梦·红色家园”读书分享会,掀起了“读好书,品经典”的热潮,营造了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   

 

上一条:【资助育人】我院开展“恪守诚信,秉承初心”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我院在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中获喜人成绩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