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贺州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落幕
时间:2015年06月27日 12:49 作者:陈子微   编辑: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点击:[]

图为爱与梦”贺州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    岳晓微摄

图为本次电影大赛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留念                       岳晓微摄

本网讯(记者 蓝敏玉) 6月17日晚,“爱与梦”贺州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在西区信息楼演播厅举行。贺州学院纪委副书记蒋奕,团委副书记肖盛誉,党委宣传部部长谢雪清,团委办公室副主任钟洲,文传院古贤明、于坚、郑威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编导专业教师刘安经、赵千千、叶翰宸担任评委。 

古贤明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编导专业的现状与发展,微电影大赛的历史,与大家分享了微电影创作的成绩。并希望学生通过微电影创作学会用镜头记录语言,传递思想,提升影视创作能力。

本次微电影创作大赛,以“爱与梦”为主题,面向全校大学生征集自编、自拍、自导的微电影作品收到专业组作品30部,非专业组作品6部,最后进入决赛的作品共9部,其中专业组6部,非专业组3部。经过评委老师的评选,编导专业田之收的《爱是一种冲动》获得专业组一等奖,申亚黄的《念》和黄伟龙的《致我们即将到来的毕业》获得专业组二等奖,温嘉丽的《扬帆》、蓝莹的《窃爱》、周子琪的《爱若在,梦就在》获得专业组三等奖。经管学院蒙松卫的《梦影》、教师教育学院韦文墨的《面具》和应用技术学院刘思吟的《谁的青春不奔跑》获得了非专业组的一、二、三等奖。

“比赛是让人成长的最好方式。”肖潇老师鼓励学生多参加比赛,多锻炼自己,使自己不断的成长。另外她还指出微电影创作应以剧本创作、故事设计为首要,应注重细节,要符合人物角色特征,后期制作中空镜头、淡入淡出的转场应使用得当。

本次微电影大赛由共青团贺州学院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也是我院编导协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五届微电影创作大赛,是学生展示编导才华的平台,他们用镜头反映时代主题、社会现实,描绘未来。

 

责任编辑:蒋夏兰

 

 

上一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首届毕业作品展举办
下一条:对话大师,提高素养——广西师范大学黄麟生应邀到我院讲学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