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5年04月24日 21:18 作者:陈子微   编辑: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点击:[]

 

图为我院选手在进行教学设计比赛                            田之收摄

图为我院选手说课比赛中                                    田之收摄

图为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田之收摄


  本网讯(邓沛)422日下午,我院在东区A401402教室举行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共有我院20122013级师范、文秘、汉教的34名同学参加比赛,付煜副院长与侯艳、钟梓强、白燕萍、周燕学等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付煜副院长为大赛致辞。宣读规则后,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比赛分初中组、高中组两个组别,分别由三个环节构成: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比赛前的21日晚上,参赛同学已经就所抽到的课文进行了限时一个小时的教学设计。

  在说课和模拟上课环节中,同学们以对文本的深刻理解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大部分同学都能表述清楚,条理清晰,个别同学还展示了个人的特长和独特构思。经过下午和晚上的比赛,三个环节的综合打分计算出最后得分,来自12师范班的覃丽娟获得初中组特等奖,12师范班农英杰获得初中组一等奖;12师范班李国香获得高中组特等奖,12师范邓沛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林润之教授总结了本次比赛存在的问题:一方面,同学们对教学设计中教学目标的设定不够明确,教学过程无法体现教学目标。另一方面,在讲课过程中不能抓住重点来讲解。他给参赛者提出建议,要理解好三维目标定义,在教学设计时一定要围绕教学目标展开。

 

  据悉,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到目前为止举办了四届,旨在提高我院师范生的专业技能。

责任编辑:蒋夏兰

 

 

 

 

 

上一条:对话大师,提高素养——广西师范大学黄麟生应邀到我院讲学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