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百家讲坛】韩国奕:大学生创业与就业
时间:2020年07月07日 21:20 作者:赵雨/文 秦国顺/摄   编辑:农英杰   来源:文传院记者团 点击:[]

 

7月7日上午,贺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韩国奕应邀为我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作“大学生创业与就业”专题讲座。

认真聆听讲座的学生

 

 

观看贺州外国语学校的宣传片
 

讲座上,韩国奕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收获,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为什么找不到工作、企业的需求、如何准备就业和创业、创业者需要具备什么等内容。他指出企业需要的是专业对口、经验丰富、和企业愿景相同、稳定成长、勤劳、上进、团结的员工,同学们在准备就业的过程中要定好5年1个小目标,10年1个大目标,要专业过硬,技术合格,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选好行业,不乱跳槽,找好师父,认真学习,融入企业文化,适应生存,改变自己的心态,要有激情和活力。

 

“我这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就是把教育做到极致。”他感慨创业是一段艰辛却收获满满的旅程,出创业者应从基层做起,要有社会阅历,能做好亏本的准备,要学会找成功人士分享你的思路。他说,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心态准备非常重要,一定要学会保持一颗平常心,多走、多看、多想、多问,杜绝眼高手低和幻想,制定成长目标,甘于寂寞并能等待机会。

他强调,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要准备好专业知识技能,准备好付出才能回报,态度决定成败,细节决定命运,坚持是最好的收获。讲座的最后,他还给即将步入实习就业岗位的同学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愿景。 

人物链接:    

韩国奕全国外语特色学校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民办教育协作创新联盟理事广西寿城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广西贺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广西贺州市外国语学校总校长  

 

上一条:【三全育人】我院在2020年大计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