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开讲了!贺州市“对话创业大咖”系列讲座在贺州学院举行
时间:2018年05月02日 12:44 作者:练绍君 张湘崎 林增卫 张湘悦   编辑:文传学院团委   来源:学院记者团 点击:[]

 

文化与传媒学院4月27日讯(记者 练绍君 张湘崎 林增卫 张湘悦/摄)今日下午,贺州市“对话创业大咖”系列讲座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贺州学院创新创业园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贺州市各级领导,企业家,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贺州日报、贺州电台、贺州电视台等媒体代表出席讲座。

贺州学院各级领导、老师及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由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郑威主持。

贺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志强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对话创业大咖”系列讲座,有利于为非公经济人士和有意向创业的大学生和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经验,让大家能有面对面与国内创业大咖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助推本市经济的发展。他强调,要着重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创新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创业。

讲座由浙江省民建会员、江山市政协委员、联想集团大联想学院客座讲师、杭州衢州商会副会长郑永富主讲。他“企业,让风投助资助智”为题,从生意与创业、缺钱与融资、助资与助智三个方面阐述了创新理念和创业融资等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在创业之路的成长、困惑、收获和经验,为创业者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创业者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气。郑永富表示,年轻就是创业的资源,勤奋是创业的捷径,创业而言,一个好的项目是至关重要的,而创业者的激情也必不可少。

在互动环节中,黄姚豆豉经济公司负责人和农业综合发展公司负责人分别商业策划书和PPT路演提出了相关问题,郑永富一一进行解答。

据悉,此次讲座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本市非公经济人士和有意向创业的大学生以及年轻人挖掘创业潜能,提高其自主创业、就业能力,进一步促进贺州市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推动创新创业及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此次活动由中共贺州市委统战部、贺州学院党委统战部主办,贺州市非公办、贺州市工商联、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责任编辑:农英杰

图为贺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志强发言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郑威发言


 

图为郑永富在分享创业经验


 

 

上一条:上课啦!“对话创业大咖”系列讲座第二讲顺利举行
下一条:“文传”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撰写经验分享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