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圆满举办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5:01 作者:周贺/文 王雪静、蓝超力、姜飞/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426日,我院举办了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比赛旨在锤炼汉语言文学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为师范生提供展示师范风采的舞台。院长付煜受邀出席,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专任教师周燕学、胡严艳、钟梓强、杜艳丽、黄建新等五位老师任评委,2019级和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共18名学生参加比赛,本专业学生前往赛场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三部分,首先是各参赛学生在信息楼308教室进行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

其次是说课和模拟上课,分初中组和高中组同时进行,每组为9名选手,依序进行5分钟说课和10分钟的模拟上课和板书。初中组选手在讲授过程中重视区分和把握重难点,文本解读见解独特,教学方法方式多样灵活。高中组选手比赛过程中重视与学生的互动,同时也不忘拓展课外知识,语言流畅自然,以端庄大气的姿态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参赛选手讲授中

参赛选手讲授中

 

最后,付煜院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以高中组作品《沁园春·长沙》为例,指出同学们应重视诗歌的意象和境象,学会“身临其境”,思考作者的创作意图,深入探索分析作者的内心情感,学会创新,打破传统教学结构,以此打造独特的教学方法。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五一”清洁教室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百年青运跟党走 奋发有为正当时”主题故事分享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