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19汉本2班举办“学习党史育新人,紧握时代接力棒”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1年09月12日 13:49 作者:黄倩文 林晓杰/文 林晓杰/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九次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合格”青年,对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社会主义历史和改革开放史就要有一定了解。910日,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一年、第37个教师节这一天,19汉本2班在教学楼120教室举办“学习党史育新人,紧握时代接力棒”读书分享会活动,罗媛元老师及19汉本2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以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带领我们学习党的伟大精神、回顾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走过无数坎坷的道路,从五十多人发展为拥有9500多万人的组织,其中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佳话,有红军“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路,有马本斋义愤填膺,抗击日寇的英勇事迹……

来自贵州遵义的中共预备党员周媛媛,分享了遵义会议的深远意义。她表示扎根在红色土壤,使他更加意识到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中共预备党员唐彩妮从“五位一体”到“一带一路”,从疫情防控到抗洪救灾,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讲述,无不说明我们党“横空出世莽昆仑”,必将“阅尽人间春色”!中共预备党员先烺在分享马本斋同志的故事中表示,百年艰苦道路上,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点点星光,虽然微妙,但可以燎原。

正值教师节,同学们也纷纷向罗媛元老师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深深感谢老师平日的谆谆教导。

罗媛元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强调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重要性,同时还表示学习党史并不只是要重温,更要把党的伟大精神赋予我们的新生活,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说:“每一次站上讲台都是一次锻炼,同学们应做到吐字清晰、逻辑清楚、情感到位,作为师范生,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今天也可以说是你们的节日,祝愿你们将来都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百年风雨,正值青春;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星辰大海,还看今朝。本次读书分享会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读书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纷纷表示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上一条:青春建功新时代,推普宣传助振兴——文传师生2021年“三下乡”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19汉本1班举行“不忘百年党史,坚守教育初心”主题读书分享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