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我院稳步落实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认知教育工作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22:07 作者:黄志豪/文   编辑:段秋霞   来源:汉语言文学教研室 点击:[]

为更好地帮助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增强对专业的认知,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我院于1014日下午在信息楼三楼演播厅开展“汉语言文学专业认知”教育活动。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付煜,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白燕萍,汉语言文学专业钟梓强老师、杜艳丽老师、陈康棣老师出席此次活动,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全体同学(78名新生)参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白燕萍老师主持。

专业认知教育现场

活动现场,钟梓强老师介绍专业必修课程--《现代汉语》,提醒新生们不仅要学文学,也要学语言,要做到专业学科的均衡发展;杜艳丽老师介绍专业教师教育实践课程《普通话》,告诉同学们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陈康棣老师介绍专业必修课程《外国文学》,将文学与历史、文学与文化等方面联系娓娓道来,使同学们兴趣大增;白燕萍老师从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角度,宏观介绍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等,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讲座结束之际,付煜院长带领新生背诵《江城子·密州出猎》《龟虽寿》等诗词,同时他寄语新生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学习永无止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白燕萍老师给同学们介绍汉语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付煜院长带领同学们背诗

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认知,增强了自己对专业的兴趣,同时也促进了师生情感的交流。

 

 

 

 

上一条:我院各班召开诚信应考主题教育工作班会
下一条:【三全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