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师恩似海】尊师始于心,感恩践于行
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0:55 作者:吴维君 罗皓天/文 19汉本1班/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19汉本1班 点击:[]

910日,我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在逸夫楼429教室开展“感恩老师,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班主任周燕学受邀参加并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该班全体同学精心策划,活动前大家都“瞒着”周老师,在下课后,送上准备好的蛋糕和盆栽,给她一个惊喜。“起立!老师教师节快乐!”在同学们的祝福声中,周老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活动过程中,周老师忙着给同学们切蛋糕,毛副书记也把事先准备的小礼物分给同学们。大家一起座谈,共同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期间,毛副书记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从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第一,要自信,通过积极参加活动,主动作为,使自己成为一个自信的人;第二,要立志,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见贤思齐,使自己成为一个有志向的人;第三,要成才,通过找准奋斗目标,练就扎实本领,使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同时,他还不忘提醒同学们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寄语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负韶华。

“感恩”一词亘古不变,感恩老师更是如此。不管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还是“默而识之,学而不厌,诲人不倦”都在赞扬老师,同时也教会同学们感恩。这次活动,切实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近年来,学校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推进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班级、联系学生。学校党委毛芳才副书记主动联系我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并主动担任该班兼职班主任,以身作则,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和领路人。

 

2019级汉语文学1班为老师庆祝教师节

上一条:【你好,新同学】文化与传媒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走近农村致富带头人 亲历现代农业产业化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