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实习印记】见习共交流 教研促成长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3:37 作者:覃靖茹/文 覃靖茹/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 点击:[]

1015日上午,在带队老师周燕学的带领下,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中的61名学生来到道石学校进行见习活动,与道石中学一起开展了贺州学院2018级汉本学生见习活动暨道石学校语文组教研活动。

精彩展示

活动在实习生彭坤容带来的语文课——《钱塘湖春行》中开始。她首先从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导入,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带领学生融入诗歌所描绘的早春景象。其次,她重视朗读训练,给学生充分的朗读时间,以各种形式的连读,培养了学生对古诗的感受能力。

图为实习生彭坤容授课——《钱塘湖春行》

图为道石中学朱老师授课——综合性学习《君子自强不息》

接着,道石中学语文组的朱老师为学生上了一节综合性学习课《君子自强不息》。她由卧薪尝胆的故事导入,与学生们一起探讨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涵,然后观看了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朱老师注重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学生分享自己的感受体会,整堂课内容丰富、教学环环相扣、课堂氛围活跃。 

课例点评

课后,朱老师和彭坤容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设计理念。朱老师是根据目标,从精神内涵、人物故事、名言名句三大问题入手,让学生理解自强不息的精神。彭坤容是注重诗歌朗读,在朗读中引导学生诗歌的景象描写和特点,启发学生感受诗人感情。

道石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龙老师说,很开心能看到实习生完成角色的转换,她认为彭坤容的课内容设计合理,但是也指出不足,即引导不到位,缺少作业布置。而朱老师则是对时间把握不到位,学生体会不够深。随后,林老师和谢老师分别从两位上课老师的课程设计、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周燕学老师表示此次见习暨教研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道石中学的支持,她希望双方能以实习生作为联系的纽带,建立更深厚的合作关系。 

图为周燕学老师(右二)与道石中学语文组老师和上课实习生合影

 

实习生们说这次的教育见习暨教研活动,是一次思想的碰撞,让他们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在教育教学能力上需要不断提高,同时也让见他们加深了对实践教学的理解,为今后参加专业实习、走上教师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上一条:学院团委召开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生队伍建设】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2020届团干会议成功召开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