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公文写作素质培训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09:38 作者:李依诺/文 杨雨晴/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530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逸夫楼111教室开展学生干部公文写作素质培训。本次培训由段秋霞老师主持、李孝宽老师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自律委员会,记者团成员参加。

李孝宽老师表示,公文写作是每一位学生干部都应该学会并熟练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学好公文写作,对自己的学习甚至未来的就业、职场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

李孝宽老师以通知、总结、述职报告、会议记录等四种常用的公文类型,具体讲述不同公文的种类、用途、特点以及写作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他通过分析多篇例文,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中勤于思考、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从而努力提高公文写作能力。此外,李老师强调,党政机关公文是党政机关依法行政和进行公务活动的重要工具,关乎行政的规范性和政府机关的公信力,具有特定的效力和规范的体式,公文语言一定要准确无误、庄重平实、简明严谨,不能有歧义。

此次培训加深了学生干部们对公文写作的了解,段秋霞老师表示,李孝宽老师的授课既有格式规范剖析,又有易错示例,非常实用。她希望学员们课后认真总结,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消化,争取尽快掌握、熟练运用。

 

上一条:我院举行学生干部理论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青春献礼,建党百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