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院开展“青春献礼,建党百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5:10 作者:赵云霞/文 时粟媛/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523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多功能厅开展了“青春献礼,建党百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第一期培训。学院党委书记何婷,辅导员晏道剑、段秋霞出席,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自律委员会成员参加。

何婷书记给学生干部做第一期培训。她围绕“青春献礼,建党百年”的主题展开,分别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团史的两个重要条件、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党团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何婷书记说:“领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带来的深刻启示’,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主旋律。”讲述团史中“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两个重要条件时,何书记以贴近同学身边的贺州名将胡天乐的抗日战争为例,激励青年同志不忘初心跟党走。

何婷书记列举了2014年至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同时告诉青年们,一百年前,为救亡图存而奔走呼喊“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青年一代;四十年前,于改革开放浪潮中中流击水的青年一代;现如今,步伐坚定斗志昂扬奋战在抗疫前线的青年一代;他们的身姿同样挺拔,他们的信念同样坚定,他们的梦想同样热血。古有君子立三业:立德、立功、立言;今有新时代青年立三心:初心、恒心、忠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有些人,伟大到会让你忘了他们也有生老病死,袁隆平老先生就是这样的伟人。522日,解决了数亿人温饱问题的科学家——袁隆平在湖南长沙去世。培训活动结束时,为纪念袁隆平老先生对国家、对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何婷书记带领全体同学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老先生哀悼。短短的几句悼词,一分钟起立默哀,诉说不完“袁老一路走好”的遗憾与哀痛。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公文写作素质培训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全体干部大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