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对话战疫先锋 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5:40 作者:刘婉馨/文 赵杏雅/访 韩思宇/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频发,部分大城市出现规模性反弹,疫情防控不断升级。抗击疫情的重大成果,离不开各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文传师生用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体现了担当作为。

57日,我院记者团对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许大龙同学进行了采访。许大龙同学在采访中讲述了自己参与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体会。他表示这是身为文传人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的,随着对党的先进思想的学习,他也想积极的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握好青年一辈的接力棒,走好时代新人的长征路。

58日,对教师党员黄桂明老师的采访中,他认为5日和7日学校的全员核酸工作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这得感谢每一位志愿者的默默付出。同时,黄桂明老师表示作为党员,要具有高觉悟及强烈的服务精神,此次疫情并非一人之事,疫情防控一定是需要大家的力量。

59日,采访参加了3轮全员核酸检测的辅导员卢莉花老师。卢老师表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核酸检测秩序井然,效率较高,每次都比预期提前完成了工作任务。“在核酸检测过程中,青年一代就应该挺身而出,作为国家的后备力量,我们义不容辞,做到有一份热,便发一分光”卢老师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五一假期收假后的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努力,致敬志愿者。他们用行动践行了责任与使命,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成为疫情防控最坚实、最温暖的力量。

 

上一条:考研学子专访系列(一):逆水行舟,直上青云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心声大家谈:学生党员打卡红色基地篇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