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课程育人】身边最美教师蒲日材教授倾情授课
时间:2019年05月01日 10:38 作者:记者 张春玲/文 吴斌/摄 责任编辑:农英杰   编辑:文传学院团委   来源:文传院记者团 点击:[]

文化与传媒学院430日讯(记者 张春玲/文 吴斌/摄)30日下午,贺州学院身边最美教师、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蒲日材教授在创业园3楼多功能厅倾情展示了一节中国古代文学示范课。

贺州学院教务处有关领导、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文化与传媒学院16汉语言文学2班全体学生到场观摩。

蒲日材教授简要介绍了“话本”的概念、“话本小说”的特点等内容。他结合明代话本小说中的《卖油郎独占花魁》《转运汉遇巧洞庭红》《杜十娘怒沉百宝箱》等经典篇目,从作品的创作背景、受众群体、创作目的入手,从“商场”“情场”“官场”三个维度挖掘、展示了话本小说“全新”的思想内涵。他还将“一分钟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引导、启发学生领悟如何为人、处事、经商,幽默、精彩的诠释了中国古代文学的独特魅力。

教务处副处长王凤领表示,示范课讲授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据悉,该示范课是“贺州学院2019年教学名师·身边最美教师·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系列示范课”的第二讲。

 

 

 

上一条:【资助育人】国家奖学金专访——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荣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廉洁知识竞赛二等奖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