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传总览 >> 学科专业 >> 正文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09:05 作者: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培养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广播电视播音主持等方面的专业素质,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的理论基础和广阔的格局观,具备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语言文学、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等传媒机构和其他相关单位从事播音、主持以及新闻传播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性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传播学概论、艺术学概论、播音学基础、 播音发声、广播播音与主持基础、电视播音与主持基础、 播音创作基础、形体训练、即兴口语表达、新闻采访与写作、新媒体编辑与制作、传播法规与伦理等。

就业方向: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站、新闻传媒机构、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播音、主持、新闻采访、文艺演出、群众文化活动等工作,也可到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公关、文秘及一般行政工作。

 

上一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下一条:传播与策划(网络与新媒体方向)专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