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时代讲习所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9:36 作者:梁燕兰/文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629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在信息楼党员先锋站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纯平受邀出席并作理论宣讲,我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黎琼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关玲、办公室主任丛皓列席旁听。

本次学习围绕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西学习贯彻落实的会议和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求实》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党委(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法》等内容开展。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纯平博士、教授进行了专题理论知识辅导,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使与会人员更加清晰的了解了党的血泪史、奋斗史、发展史。

李兴基作中心发言,他以“学党史——构建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为主题,表示党员干部要用党史的力量培根铸魂,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汲取精神能量,补足精神之钙。

晏道剑作中心发言,他表示学史明德可以引领党员干部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跟党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他还提到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教师,要引领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厚植大学生爱国的情怀,传承红色精神。

与会人员分别就此次的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何婷书记总结指出党的思想、方针、政策都是与时俱进的,学院要按照国家对高校的要求开展工作,学院党委虽然在学习上创新了形式,但在实践中还有不足,因此要加强学党史铸魂育人,统一思想抓实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

最后,黎琼锋副校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她表示郭纯平副院长辅导学习的效果明显,有助于广大党员同志从时间脉络和重大事件中系统学习党史。她提出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丰富的学习活动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育人主线,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与学校团委联合举办“诵读时代经典”文学党课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