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时代讲习所 >> 正文

【三全育人】“悦读启迪思想,经典照亮人生”的思政读书会, “学习时代楷模,品悟秀美人生”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6:25 作者:李思涵 史文杰/文 武小乔/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传院记者团 点击:[]

918日晚,在贺州学院独秀书房开展由中共贺州市委员会宣传部、中共贺州学院委员会宣传部主办,贺州市新华书店、文化与传媒学院承办“悦读启迪思想,经典照亮人生”的思政读书会活动,同时还开展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学习时代楷模,品悟秀美人生”的主题党日活动。

贺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副书记黄辉,副总经理陈兵,贺州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雪清,以及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致宇,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利、党委副书记莫勋等出席活动。由教师刘豫楠担任活动主持人。

活动开始,主持人刘豫楠向同学们推荐了《时代楷模2019:黄文秀》、《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使命与担当》三本优秀的书目。随后教师陈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她表示学习黄文秀精神,开展“悦读启迪思想,经典照亮人生”思政读书会是必要的,这有利于强化干部群众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进而推动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任务的进程。

活动现场组织观看《秀美人生》剪辑短片,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内心的感悟。他们之中有的受到过国家政策的帮扶,有的深入过扶贫第一线,有的受到身边人的影响。同学们结合自身的感受表示,作为大学生,要以黄文秀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活动中,学生杨语菲朗诵了《攻坚脱贫,砥砺前行》、学生匡思顶等朗诵了《满山遍野都是她》赞美了在脱贫攻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关之年,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像黄文秀这样奋战在基层的干部,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才能越走越快。

活动结束之际,教师董少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并且举办得很成功。我们作为媒体人,还要与时代结合起来,把活动的观众扩大化,可以通过网络宣传或者开启网络直播,让更多的人而参与进来,以黄文秀为榜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开启网络新时代理论联系实际,也是我们学院未来的努力方向。

此次活动的开展,起到激励党员的作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家国意识,让学生学会自我学习,自我完善。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祖国攻坚第一线,为脱贫攻坚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了坚实的支撑。这一次活动的完美举办,也是我院开展“三全育人”的一次成功展现。

教师陈雨(左一)分享心得

学生进行诗歌朗诵

活动现场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上一条:【学新思想】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学新思想】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