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时代讲习所 >> 正文

“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微党课:党旗飘扬 筑牢抗疫红色防火墙
时间:2020年07月15日 21:06 作者:农英杰/文 张文豪/摄   编辑:农英杰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 点击:[]

7月15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在信息楼二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之微党课:党旗飘扬 筑牢抗疫红色防火墙。

 

 

学院党委书记刘利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约80人参加。

 

刘利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学院各班开展“防疫第一课——战役·中国”和“我讲战疫故事”活动的情况,她从六个方面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分享了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明确了学院党委、各支部、各学生党员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她说,一个国家对生命的态度就是国家的文明标识,党的集中领导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主要表现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党中央突出抓好源头防控、患者救治、物资保障三项重点内容,下最大力气努力守住了全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当前,我们的疫情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面临着如何统筹抗疫和发展的问题,在后疫情时代,我们要加强防疫工作的底线思维,筑牢防护网、防火墙。  

她指出,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优秀党员和先进事迹,他们为此牺牲了自己的健康,甚至奉献了自己的生命,他们是我们全体党员同志的学习榜样和学习楷模,各位同志要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国、忠于人民的大公无私的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与国家共克时艰。

 

 

她表示,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学习氛围,各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党员要发挥模范作用,弘扬红色基因。同时,要强化底线思维,压实责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学校党委的各项防控任务。  

 

上一条:“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过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