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时代讲习所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7:00 作者:农英杰/文 杨芬/摄   编辑:农英杰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点击:[]

11月29日上午,我院党委在党员先锋站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院党委书记刘利、副书记蒲日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会由刘利主持,李兴基、陈丽彬作中心发言。

陈丽彬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作中心发言。她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唯有始终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紧抓实,才能让党的肌体拥有更多“活力细胞”,才能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真正落实到党员队伍之中,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每个党员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要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

李兴基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中心发言。他说,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问责工作的统一领导,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开展问责工作的政治责任,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丰富细化问责情形,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问责,提高问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注意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刘利作学习总结。她表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了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它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力度,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的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内容。她强调,我们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过程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自觉开展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把学习贯彻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主动进行对照检视,守责尽责、干净担当,切实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上一条:“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微党课:党旗飘扬 筑牢抗疫红色防火墙
下一条:【初心·使命】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