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19汉本1班举行“不忘百年党史,坚守教育初心”主题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1年09月12日 13:45 作者:秦李源/文 吴维君 陈丽媛/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 点击:[]

读好书长精神,好读书添智慧。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百年党史,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同时也为培养教育情怀,坚守教育初心,910日,19汉本1班在第37个教师节于创意园二楼209教室举行了“不忘百年党史,坚守教育初心”主题读书分享会。班主任周燕学、辅导员农英杰出席,19汉本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与《叶圣陶语文教育论集》两本书进行分享。

“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虽然血与火的生活考验少了,但是复杂环境下的别样考验更多了。这就需要我们时时刻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信仰,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卫士。”杨曜玮同学通过分享“核潜艇之父”彭士禄的例子,表示信仰是百年以来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铿锵走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的坚定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

秦李源同学站在师范生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要教给学生一杯水,首先自己就要有一桶水。作为未来的中学语文教师,想要教好学生,自己就要有深厚的知识储备。”她表示当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是一件困难的事,这是一个从繁到简、从教到不教的过程,道阻且长,希望同学们一起不懈努力。

活动现场,二十八位学生或深情、或激昂地将他们触动心灵的感悟娓娓道来,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分享会上的答题形式增加了会议的趣味性,也加深了同学们对著作的理解。

农英杰老师表示,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她热泪盈眶。中国共产党从萌芽到创建,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最初只有50多人到拥有超过9500万党员,整整一百年的历史,这是一部追求真理、探索真理、捍卫真理的历史。她还结合自身的例子,鼓励同学们打卡红色基地,争取思想成熟、专业成才。

周燕学老师肯定了此次读书分享会,并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总结。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并对同学们的未来满怀希冀。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端出准备好的蛋糕和鲜花,献给在场的老师。同学们集体起立,一致大声地说:“祝老师教师节快乐!”

 

上一条:19汉本2班举办“学习党史育新人,紧握时代接力棒”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19汉本2班举办“读书点亮智慧,励志启迪人生”读书分享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