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深化三全育人,促进就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5:17 作者:李嘉媚/文 刘彤玥、吕珂、韩子茹、杜双锋、李娅慧/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点击:[]

516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信息楼二楼党员先锋站开展“同我党共聚力,与支部齐添彩”专题系列活动之“深化三全育人,促进就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段秋霞同志、辅导员安帅诚同志出席会议,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李嘉晟同志领学

会议伊始,傅添同志领学《习近平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他讲到,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应该在自己专业的领域内奋发向上,赘续并弘扬五四精神,书写时代华章,充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李嘉晟同志领学“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专题研讨内容。他指出,在新时代的文化大背景下,大学生更需要从注重知识学习转变为知识、能力、素质并重的系统学习,从学习从事专业岗位的工作能力转向培养日后职业生涯中追求卓著的潜力。接着,王桃燕、李慧芳同志根据专题研讨内容进行交流学习。

樊宇敏作就业分享

随后,全体同志观看了2021届毕业生孙文薪、罗源、樊宇敏、张文豪等党员同志关于就业的交流分享视频。其中,罗源同志谈到,基层工作由原来的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对于来到基层工作的毕业生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多的挑战。谈到工作经验,她总结了三点:第一,细心做好每一次调研;第二,用心做好每一次台账;第三,耐心与群众沟通。樊宇敏同志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思考选择什么和如何选择;二是如何体现个人价值。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对工作要有所规划,有所思考,不随大流,不得过且过,同时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刘思妤同志作考研分享

活动中还邀请到了2022届毕业生刘思妤同志作考研分享。她谈到,备考研究生有五个重要因素,一是信念,只要心怀信念,坚定目标,才能有强大动力;二是选择,找准自己的水平定位,方能做出正确选择;三是勤奋,争分夺秒,专注学习;四是方法,学习讲究方法,方法得当,知识自然会融会贯通;五是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学习态度,才能战胜困难。她表示最重要的是要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思想,方能用青春创造美好的明天。

辅导员安帅诚同志作专业实践分享。他谈到,学好专业的基础要爱上这门专业,并树立自己的目标,培养兴趣爱好,调整好心态以及为之付出行动。他表示同学们可以多到实践中去积累经验,日常学习中不仅要认真听老师的教学,还要课后主动学,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全方面发展,创造自己的特色。他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竞赛活动,充实自己,做一个全能型人才,并不断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段秋霞同志进行总结。她指出,青春是需要梦想的,同志们要把握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勇于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承担好时代的使命,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以青年之名,以青春为号,进行青春之事业,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五月份党小组会议
下一条:贺州学院党校文化与传媒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