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共推发展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4:54 作者:庞丽婷/文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点击:[]

为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与支部凝聚力,510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信息楼309教室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共推发展谱新篇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何婷,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代表及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谭君怡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预备党员覃梅花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内容。

随后,为增加支部活动的多样性,结合专业实际,支部各党小组进行红色革命情景剧表演。

第一党小组的情景剧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主题,再现了西南联大建校时期,青年学生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勇于担当,积极求学,不向敌军投降,不为名利动摇,坚定理想信念,保家卫国的美好品质。

第二党小组展示了以肩负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情景剧,展现了“五四”运动时期青年学生不满北洋军阀的种种卖国求荣行为,进行游行示威,呼吁外争主权,捍卫青岛的轰轰烈烈爱国运动,表现了中国青年学生勇于与辱国卖国行为作斗争的爱国精神。

第三党小组情景剧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再现了少年卫国在爷爷的红色思想熏陶下立志保家卫国到长大后坚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的英雄事迹,全剧深刻表达出了党员同志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党日活动以红色革命情景剧的形式再现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有利于全体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开展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包丽婷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我更加深切的感悟到党史的精神力量,我会牢记使命,在党的伟大领导下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参会代表梁振威表示此次情景剧表演十分精彩,三个情景剧再现的三个故事都使他震撼和感动。他认为这次党建活动不仅创新了活动形式,也把党史精神深深的留在了他心里。

何婷书记发表讲话并对参演的同志表示肯定。她表示,从情景剧的表演中她看到了同志们的精心准备和团队的协作能力,同时紧扣、响应了“党建引领聚合力”的党日活动主题。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她也希望同志们能够永葆青春朝气,把青年担当,青年力量注入到祖国的各个地方,展现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光亮。

最后支部书记谭君怡同志进行总结希望同志们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断奋斗!

 

 

 

 

上一条:贺州学院党校文化与传媒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举办“峥嵘百年史,学史育人才”主题党日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