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号召支部成员观看《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年09月04日 16:13 作者:李云芳/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点击:[]

91日晚,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正式播出,学生第二党支部号召支部成员灵活安排时间自行观看本节目,聆听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

正式党员赵鹏鹏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到:“《开学第一课》提出的理想是光,照亮复兴之路,正是我们新一代传承人所必备的发展理念,身为祖国新一代的传承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要通过专业能力,以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和人民贡献绵薄之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正式党员赵鹏鹏正在收看《开学第一课》

预备党员卢敏分享道:“观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华坪女高和张桂梅老师的故事,她一心耕耘不问收获,她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一次次诠释着一名党员和老师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通过对张桂梅校长事迹的学习,让我明白无论在哪里、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只要不忘初心,就能耕耘出一路花香,只要不忘初心,脚下就是诗和远方,只要不忘初心,就能到达心中的星辰大海。”

预备党员张琪说:“节目里,主持人和嘉宾不仅给我们讲述了党自创立以来所经历的种种艰难险阻,也让我们认识了,在党的百年征程之中,有那么多值得我们尊敬的共产党党员的存在,正是因为他们以自身单薄却伟岸的身躯,铺下一块块通往成功道路的不朽基石,才成就了新中国,也成就了我们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开学第一课》带给我很多启迪和感动,不仅是让我们了解祖国的发展历史,也激励我们,让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更有方向与动力,打消我们的拖拉、侥幸之心,铸就一颗坚定爱学的心!”

预备党员卢敏正在收看《开学第一课》

入党积极分子段唯一对拉齐尼·巴依卡的英雄事迹深有感触:“第二章‘理想是石,铺就奋斗征程’中时代楷模——护边员拉齐尼·巴依卡为救落入冰窟儿童不幸牺牲的故事令我潸然泪下。他用生命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用生命擦亮‘中国共产党员’的称号,为自己的孩子树立了积极的榜样。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要学习他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

入党积极分子祁婷婷表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谢兴昌爷爷的故事,他在闽宁地区扶贫的过程中,用知识守护着当地孩子们的理想。正是有这些前辈的付出,才成就了今天中国,我们会带着前辈们的信仰继续前进,时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入党积极分子祁婷婷正在收看《开学第一课》

入党申请人孟澍田发出真挚感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和往年一样,我都有机会学习很多新的知识和回顾许多旧的知识。《开学第一课》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个讲述着很多故事,指引着同学们探索的课程,我相信《开学第一课》所传达精神会持续的激励着我们,因为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建设、去继承,所以我明白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