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讲好‘四史’故事之社会主义发展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14日 15:57 作者:吕珂/文 马欣艺/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点击:[]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613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信息楼凤凰会议室开展“讲好‘四史’故事之社会主义发展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段秋霞主持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李维圣汉同志讲述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王可欣同志讲到:“道路问题至关重要,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历史,正是一部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艰辛求索、不懈奋斗,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探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之路的历史。”

支部党员同志在现场也激情满怀的分享“四史”学习教育心得。王恬盈同志说到,在科学真理和崇高理想的指引下,中国大地发生历史巨变,我们无比坚定,我们无比自豪!党的百年历史充分印证了“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这一宣言,寄托着无数革命先辈的夙愿,承载着数亿中华儿女的期待,更生动诠释了人民的选择就是最正确的选择!

高晓丽同志分享到:“八十七年前,长征路上、湘江岸边,无数红军战士用鲜血染红了漫漫征程、滚滚江水。这些大多二十来岁、甚至只有十五六岁的战士们,视死而如归、乐观而顽强,就是因为胸怀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美好社会的憧憬。今天,我们可以告慰百年来的先辈和英魂,此时此刻,社会主义的阳光正映照在奋斗者的身影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正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会议结束之际,支部书记段秋霞同志进行总结。她表示,通过实践,党组织在不断发展,社会主义的理论在不断升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学生党员要心存梦想、心存国家,树立和巩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读家书,学党史,诉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讲好‘四史’故事之改革开放篇”主题党日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