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三全育人】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接力讲述“四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活起来(第五期)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1:24 作者:农英杰/文 张太宇、郭瑞/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点击:[]

 118日晚,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了“接力讲述‘四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活起来”活动(第五期),本期由张太宇、郭瑞两位同志进行故事分享。

 张太宇同志讲述道,194610月,国民党撕毁“停战令”,重新在东北燃起战火,集中力量向中共南满根据地发起进攻。战局严重,南满地区党内暴露出严重的意见分歧,陈云自告奋勇,要求到南满工作。陈云在南满工作期间,曾多次强调要健全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建设,以严肃的组织原则去解决无原则的纠纷,并提出党内生活的三条原则,即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要坚持辨明是非的原则;在党组织生活中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党员权利和义务中允许党内发表不同意见,但必须坚持“四个服从”原则。当前,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中,陈云所提出的党内生活“三原则”,依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为张太宇在讲述陈云的故事

郭瑞同志分享了夏明翰的故事:夏明翰从被捕到遇害的短短两天里,他不但要遭受敌人的酷刑折磨并与之斗争,还要抓紧时机用仅有的半截铅笔分别给母亲、妻子写遗书。在给妻子的遗书里,他特意留下了一个带有血迹的吻印,这是一个风华正茂的青年对知心爱人的最后道别,这是一个英勇的革命者对同志伴侣的殷切寄望。郭瑞感慨道,夏明翰是一个大义凛然、永不低头的共产党人,他的一生,是感天动地、草木为之动容的壮丽诗篇。他虽然生于官宦之家,却矢志不渝地追求真理,利诱不能乱其心,淫威不能动其志,他虽然牺牲了,却为后人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扬起一面鲜红的旗帜。

图为郭瑞在讲述夏明翰的故事

在聆听完本期讲述者的故事分享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上一条:【三全育人】“接力讲述‘四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活起来”活动(第六期)开始啦!
下一条:【三全育人】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接力讲述“四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活起来(第四期)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