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陶耀坤老师应邀到我院做“学生与他们的班级生活世界—宿舍管理篇”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0:18 作者:梁意梅   编辑:段秋霞   来源:汉语言文学教研室 点击:[]

925日下午,贺州市八步区第三初级中学副校长陶耀坤应邀到我院作学生与他们的班级生活世界专题讲座,此专题为《班级管理艺术》这门课程的其中一个。

讲座在贺州学院教学楼西A115教室举行,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白燕萍出席,文化与传媒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60多名学生参加。

陶耀坤老师以学生们的宿舍生活为中心,从卫生篇内务篇宿舍纪律篇三个方面进行此次讲座。讲座伊始,陶耀坤老师便用孟母三迁的典故来阐释环境对学生的重要性,陶耀坤老师甚至说道:一个学生如果连宿舍卫生都做不好的话,就很难在学生和生活上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他表示,对于犯错误的学生,我们应该面对面地和学生进行交流,在充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以及其性格的基础之上,用学生可以接受的方式,让学生可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在讲座过程中,陶耀坤老师以自己从教二十几年、管理学生宿舍生活多年所总结出来的丰富经验和心得体会为基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大量身边的典型案例来说明应该如何进行学生宿舍生活的管理。

最后,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白燕萍发言,她表示听了陶耀坤老师的讲座,感受颇深,从陶老师的讲座中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环境育人的深刻含义,也可以认识到宿舍管理对于一个班主任老师也说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于师范生以后的职业生涯来说,是可以借鉴这种经验。

 

上一条:广西云•贺州融媒体学院2020年首期贺州市融媒体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卓越培养】我校举办2019级卓越新闻人才培养计划班开班仪式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主题报告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