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课程育人】创意写作中心开展《主题阅读与创作》课程第八讲——主题微演讲
时间:2019年12月29日 15:07 作者:饶贵行/文 陈大德 白燕萍/摄   编辑:农英杰   来源:创意写作中心 点击:[]

1228日晚,创意写作中心《主题阅读与创作》课程第八讲——“初心不改迎元旦,矢志不渝勇担当”主题微演讲在独秀书房开展。  

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陶俊伟出席,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白燕萍担任主讲人,课程负责人陈大德及21名学生参加。

白燕萍在介绍“初心不改迎元旦,矢志不渝勇担当”主题微演讲的意义和目的

白燕萍介绍了“初心不改迎元旦,矢志不渝勇担当”主题微演讲的意义和目的她表示,2020年元旦即将到来,我们应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只有从走过的路中铭记初心,才能在展望未来中增强责任意识。她还通过分析几个微演讲小视频,明确“演讲”和“微演讲”的差别

梁意梅作主题微演讲

在分享环节,同学们逐一登台演讲。其中,梁静妮的《守初心,勇担当》讲述她对于“初心和担当”独特理解;谭静宇的《丢掉惰性,找回自己》展示了怀抱初心,丢掉惰性,一直为梦想不断努力奋斗的坚毅精神;秦李源的《初心不改迎元旦矢志不渝勇担当》抒发自己愿意坚守三尺讲台,肩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担当,用心血与汗水浇筑祖国的花朵的愿景。

白燕萍对同学们的微演讲进行点评

分享环节结束后,白燕萍对同学们的演讲进行了中肯的点评:梁意梅面带微笑,具有亲和力;饶贵行条理清晰,逻辑严谨;秦李源的演讲结合自己对理想的追求与切身实践,字正腔圆,激情飞扬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她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存在的问题有的同学不能紧扣题意,主题把握不当;有的同学没有很好地将“演”和“讲”的两种表现形式结合起来传达思想和观点;有的同学在表达的语速和语气方面较平和,没有注意节奏的停顿和抑扬顿挫的表达……

陶俊伟为在首届广西大学生创意写作大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

主题微演讲是《主题阅读与创作》课程的最后一讲,在微演讲活动结束之后举行了简短的结课仪式陶俊伟为在首届广西大学生创意写作大赛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寄语同学们:积极借助创意写作中心的平台,在丰富的教学实践活动中不断积累写作经验,提高写作技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下一条:我院领导老师看望2016级秘书学专业实习生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