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举行2019级分专业方向动员大会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4:00 作者:卫一凡/文 杨可颖/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622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在民族文化研究中心举行2019级分专业方向动员大会。凤凰数字媒体学院执行院长祝林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学院院长付煜,副院长牟华林、陶俊伟,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艺术全体学生参加。

付煜院长以民间俗语: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为出发点,对全体同学阐述了分专业方向的重要意义。他通过马克·吐温的故事,告诉在场同学,要专心地发展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擅长之处、独有的发展方向。而现在同学们所应该关注的重点问题是如何选择那一个属于自己的篮子。他希望在场的同学们能仔细的分析个人的兴趣爱好和需求,以此为前提来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

祝林院长从自身实际和经验出发,告诉同学们,要分清喜爱和擅长的区别,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对自己全面的考量才做出对专业(方向)的选择。他也告诉同学们为了以后能有更好的发展,从现在起同学们应考虑到未来时代的发展方向以及行业的发展趋势,设立好未来的就业目标。他强调,每一个专业都有不同的前景,每一个同学都有独特的特点,对于专业(方向),同学们要培养全局意识和提高分析能力,避免产生局限思维和狭义理解。

为了让同学更好的了解和选择专业(方向),祝林院长对各个专业(方向)都进行了全面且详细的分析,向同学们阐述了每一个专业(方向)适合的人群。祝院长说:“要让自己现如今的选择值得未来生活的票价,这样我们才算做到最好。”

此次动员大会的圆满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找准自己的优势和特点,更加合理的规划未来,同时也为我院培养特色鲜明、专业性更强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0级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班面试
下一条:【实践育人】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古祠‘生’乡”师生团队赴两安瑶族乡中心小学开展“讲述优良家风故事”主题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